We People 二月號 – We Charity 慈善公益
TEXT: Yuchun Lai    PHOTO: 愛生關懷協會

為愛而生 
如何將傷痛轉化為正面力量,並透過愛與關懷的精神為他人帶來喜樂,
不僅需憑藉勇氣,更得在釋懷中拾起悲傷,為等待幫助的人給予世界的溫暖.

長期扶持癌症病童的台北市愛生關懷協會,自從看見榮總93 病房裡不屈服於病痛的孩童,有著永不放棄的生命力量,這種令人動容的景象,也因此奠定了台北市愛生關懷協會長久以來堅守住的信念。

除了提供病童所需的照料,台北市愛生關懷協會也涉足對青少年、中輟生,以及偏鄉學生基本生活的關照,而透過這些資助,盡可能地為他們達成對學習、未來、人生上的不同想望,成立近四年的台北市愛生關懷協會,更藉此不間斷的推動任何有助益於他們的活動,包括進駐藝術老師,於每週日教導孩子美術創作、舉辦畫展、為孩子包場電影、以及鼓勵孩子完成目標及夢想等。

為了創造一處鞏固身、心、靈、生命健全的處所,台北市愛生關懷協會不僅設立具備完善的學習平台與環境,身為一個支取愛的泉源,更定期舉辦「溫柔的影響力Tender Power Talk」講座,在此聚集擁有愛及溫柔特質的影響力女性,釋放最真切的祝福。

另外,台北市愛生關懷協會有鑑於癌症兒童院區長久申請的「防褥瘡減壓床墊」經費的不明朗狀況,特地籌畫即將於3 月25 日舉行的「為愛而聲」公益音樂演唱會,並且透過當天的票價所得購買減壓床墊,藉此捐贈至兒童癌症病房,幫助完成孩童擁有良好睡眠品質的同時,讓愛成為一切的出發點,在此成就生活中的動力。